赤司丶幸酱在我的碗里不许出去

各cp本相关存放柜 微博名同lof名 欢迎闲聊 0202依旧在北极圈

【绿高】RETI

RETI

 暗黑色液体忽上忽下的打着转,纯白杯壁内留下高低不平的痕迹。显示屏软件里光标闪动在空白的一行,高尾的注意力却被眼前那一杯咖啡吸引,任凭光标不知疲倦地反复提示。

 有人说咖啡连接着记忆,从模糊的倒映中你会回想起过去的某段珍贵时光。高尾将信将疑的盯着它,企图进入那未曾窥见的境界或是让其将自己带入,然而几分钟过后,仍是一无所获,反而不远处玻璃窗下身着校服的一对少年少女掀开了沉重笔记本的某一页。

 名为恋心的情感究竟是在何时埋下种子生根发芽,是初次见到那抹沉静的绿,还是阴错阳差披上相同的橙色,亦或是不经意间瞥见那人极少露出的温柔略带笑意的表情。不甘躁动的心情转换为稍带羞赧的信任,青春滴落的汗水砸乱了彼时清晰描摹的轮廓,然而高尾始终记得那时,表白的那时。

 也就是一个温暖的中午,校园一角的某棵树下悠闲吃完午饭的两人完全没有在意即将敲响的上课铃。匆匆拿起白色体恤套上,随意组合的纽扣。一旁的绿间轻轻叹了口气,叫了声“高尾”,便径自重新给自己整理起来。

 也就是湛蓝的晴空下,柔软舒适的微风中轻轻飘动着的绿色发丝扫过脸颊,修长的手指在自己胸前缓缓移动,还有那人镜片后专注夹杂些无奈的眼神。一切就是那么毫无征兆,如同自己脱口而出的“小真,我喜欢你”。

 似乎时间在那一瞬间定格,简单的背景,突然的告白,高尾心想着大概不是一般的糟糕,以绿间“尽人事以待天命”的论调来看。下一秒眼前的人抬起头来,结果自己得到了怎样的回应?然而记忆却开玩笑般用强烈的光影生生转了场,连接到页数不明的另一开头。

 刺耳的鸣笛声将高尾由记忆里拽出,翻找再久也无法想起自己那日得到的回应。会不会是计满后被溢出的部分,也或许是所谓的遗忘症的前兆,又是个无法得知的答案。

 喝了一口咖啡,高尾催促着自己赶快回归任务,视线竟又被左手边的黑色皮质钱包夺走,或许今天不是个适合工作的日子。

 本科专业高尾选择了电子,向着成为一名无所不能的理工男迈进。很多人怀疑他这种性格能否守在屏幕前,面对二十六个字母,挥动手指整日和他们亲密无间。那他们还真小瞧大学这个神奇的地方。

 高尾不但对这些繁杂的字符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成为了能够为其他同学答疑解惑的存在,最后毕业时更是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真实的理由又是什么呢,老师夸夸其谈的行业魅力之下,高尾选择电子行业的缘由是他一如既往贯彻的简单。

 ——比起随意散落的文字,规范布局的字母排列不会勾起诸多复杂的联想。

 好吧,他承认是带了那么点文艺气息的简单。

 钱包是他工作后用工资给自己买的第一样东西。陪着同事逛街,无意之中看到这个内部有按扣的钱包,按扣下是一个只够装一枚硬币的小空间。他不禁笑笑,足够了。

 公司的大楼位于离市中心稍远的地方,人流量不多,楼下是一个车道很宽的十字路口。每次到对面的店里吃过饭后,都要经过横向的马路,零星的几个一同等待信号灯的人,有时可能只有他一个人。

 信号灯闪烁着由红变绿,十几秒穿过平铺的白色通道,忽然间一阵引擎的轰隆声挟着风从背后席卷而过,高尾不由得稍微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动吓到。仰头看着上方的青空,反射着阳光的大楼,他觉得或许在之前那一秒自己已经被那呼啸而过的车碾过身体,而此刻眼前的一切不过是一场梦。他并不是第一次这么想。

 每当这个时候,他便会迅速的掏出口袋里的钱包,打开按扣,从那狭小的空间里取出那样东西,在指腹间反复摩擦,让自己安心下来。粗糙的触感连通着过往,人类存在过的证明能有什么,不过是某几样固定物件和那些流传着不觉就变了样地记忆。

 高尾手中的,是一枚纽扣。高三毕业前夕他悄悄从绿间衬衫上摘下的那第二枚纽扣。

 为什么就断了联络,高尾自己也不清楚却能隐隐感觉到哪里少了什么。就像是程序编译执行通过,观察起现象来,显示器上的波形却丝毫没有变化。非拼写错误,是哪里少了条让其功能正常的语句。

 思绪到了这里,高尾猛的想起自己还未完的工作。光标依旧闪烁着,他开始思索起原本自己的进度,此时,咖啡店的门打开,随之而来的是那个被强烈光影掩盖的身影,那经久未见的绿。

 四目相对,光标快速右移。

 四个字母,不再空白的一行。

RETI(*注)

 今天或许真的是个不适合工作的日子。

 

  注:RETI 是汇编语言中的一条语句,意思是中断返回,也就是让程序回到主程序里继续执行。
        

     文章的意思也就是再见面的两个人能够回到断开的地方重新找到答案再开始。
(PS:不过现在公司里应该不太会用汇编编程序,请自动无视这个bug)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