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丶幸酱在我的碗里不许出去

各cp本相关存放柜 微博名同lof名 欢迎闲聊 0202依旧在北极圈

【赤黄】Track Game(吧刊文)

Track Game

  我听不到引擎轰鸣的巨响

  我听不到空气被螺旋桨划破的撕裂声

  我能听到你的话音

 

  而你站在与我不过咫尺的距离时,为什么我却听不清你的只言片语。

  风声太大。

  ......

  你确定刮得不是台风或者龙卷风?

 

----------------------------

  人群拥挤在并不大的会场里,粗糙的喘息声此起彼伏。黑暗台下伫立着的三脚架,在后方人的视野里似乎成了障碍物。台上镁光灯不断闪烁,尘埃都被照得发烫。

  黄濑透过手中单反镜头,维持在聚光灯下红发人身上仅剩的一点注意力也要被坚持这艰难的姿势消耗殆尽。上半身大幅度地向左倾斜,为了保持相机的端正,他不得不拼命用已经近乎悬空的左脚尽量贴近地面支撑重量。可神知道他右边提醒丰满的女性还在不断扩大自己的领地。

  终于,在红发男子优雅的一句“感谢诸位莅临本人新电影的发布会”和让人短暂耳鸣的掌声中,他得以解脱,当然如果忽略摔倒时轰隆的撞击声和略显尴尬地着地造型。

  记者还真是份艰难的工作,看来神并不知道。

----------------------------

  树叶以肉眼难以看清的细微幅度震动几下便彻底停止了动作,路边走过男孩的黑色T恤衫早已成了两种颜色,白色球鞋底的胶似乎一点点融化后和大地粘黏到一起。周围像是一幅静止的画面。

  在车里发愣的黄濑回想着刚刚纠结于金枪鱼还是意大利经典三明治的事在自己穿过柏油马路后简直如同恍若隔世。

  孤零零停靠于街边汽车里的黄濑觉得自己好似燥热下存活的唯一生命体,被囚禁狭小空间里做着徒劳无用的挣扎。不过比起前几天混进剧组做场工,他宁愿沉溺孤独默不作声,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整日桑拿的优厚待遇。

  回想尾随赤司征十郎大导演的这些日子,他还真是意外丰富了诸多人生经历。送外卖,修水管,服务员,临时司机,场工,记者,凭着心灵手巧的优点顺利瞒过无数双眼,体验了一把各行各业的心酸历程。所以说,永远都有比你不舒坦的人,他们照样活得有滋有味。

  三个月不长不短,七月的空白荧幕也终于要染上怀疑以外的颜色。

  光影稍微倾斜角度,熟悉的红发人从门里走出。

  凝固的油画表面鼓动起来,增加的生命体。

----------------------------

  错失的关键应该称之为遗憾还是追悔莫及,又或许只是一厢情愿的逃避。

  急速倒流的街景,承接而来的是人群零散走出的会场。

  还是没赶上啊,杀青。

  黄濑叹了口气,想暂时靠进墙角的阴影。

  松散的鞋带才刚刚成为光与影的分割线,有些恍惚的视线就被另一道阴影扰乱,背后的炙热不减反增。

“三个月的观察期已满”

“我的表现如何”

“不称职的跟踪员”

  金色碎发随着急促的转身不规则地打散了几道阳光。

  这人一如既往只有声音是清冷的。

“请称他为监督员”

“赤司导演”

  面前人嘴角的笑意更添几分,悠然地拉进彼此的距离。

“先说好,不接受续期业务”

“没商量?”

“行业铁则”

  相交的猩红与明黄难以控制地焦灼,然后,一方的攻城略地。

  “好了,我投降”

  面前人的笑意连通了空气,引得鼓膜些微震动,彼此间的距离只剩喘息的余温。

 “也不用离得这么近吧,小赤司”

 “我怕风声太大听不清”

 “看来欺负我也是行业铁则”有点委屈。

   赤司微微叹气,明明是什么铁则在你身上就会全部失效。

   揉揉炽热的金发,

  “那我再问一次”

   清冷的声音终究也包裹上阳光的温度,

  “愿意做我人生的监督者么”

  “以无名指为约”

  “凉太”

   

  “荣幸之至”

    色彩凝聚着从原本的画框里弹跳而出,屏幕渐渐被一个个填充了颜色。神知道,每一幅画,都拥有生命。

 

END

评论(3)
热度(6)